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临安电力举办2011年度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班

2011-04-25 16:47来源:临安市供电局作者:陈生智关键词:临安市供电局标准化四标一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至23日,浙江杭州临安市供电局举办了一期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班,该局各部室网络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对GB/T15496《企业标准体系要求》、GB/T15497《企业标准体系技术标准体系》、GB/T15498《企业标准体系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体系》和GB/T19273《企业标准体系评价与改进》等四个标准进行了培训,并邀请了标准主要起草人陈渭老师担任培训老师。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网络小组成员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并初步掌握了标准化体系的标准要求,有利于下阶段该局标准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临安市供电局自2003年开展标准化水平确认以及此后开展的“四标一体”体系贯标认证以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标准制度和实际工作两张皮问题、标准制度执行不力和全局上下标准化意识不强等问题。2011年临安市供电局将积极开展实施电力企业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建设管理咨询项目,不以通过认证为目标,力求逐步解决目前标准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该局标准化工作的实效。

根据国家企业标准体系要求,企业标准体系按照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工作标准等三类标准划分,临安市供电局今后标准化体系建设将以技术标准建设为核心,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建设为辅,结合专业管理工作开展标准化工作,以提高实际工作成效和规范管理工作为目的。(陈生智)

作者: 陈生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市供电局查看更多>标准化查看更多>四标一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