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9个供电营业所提前实现电费双结零

2012-12-28 11:38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抢修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到12月27日17时,浙江杭州临安市供电局已有9个供电营业所提前实现了电费“双结零”,为该局实现连续十二年电费“双结零”的“奇迹”打下良好基础。

时间回拨到12月21日下午3时46分,湍口供电营业所第一个传来好消息——该所提前10天实现电费“双结零”,一举夺得临安地区电费回收“状元”。“没有什么诀窍,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把服务做好,老百姓自然会配合电费回收工作。”谈到电费回收经验,该所所长吴小华如是说。原来几天前,凌晨3点多,家中正在办白事的方大伯家突然停电了。在拨打抢修电话后没几分钟,抢修人员就冒着严寒和雨雪而来。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原来是由于接线板短路造成跳闸。抢修人员不仅为其排除了故障,还把所有临时接上的线路进行排查,确保用电安全。类似的事情在当地还有很多,台风、洪水、山核桃采收……关键时刻都能看见电力抢修人员忙碌的身影,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让当地老百姓对电力有着极高的认同度。

今年低迷的经济状况让天目地区纺织企业很受伤,不少小纺织作坊陷入了资金紧张的状况。为了能够实现电费回收“双结零”的工作目标,天目供电营业所密切关注辖区内企业的经营状况,通过建立预警机制、盯紧回收进度,实行电费回收早分析、早发现、早介入、早跟踪、早回收。抄表人员对可能出现交费困难的用户进行提前预警,深入纺织客户、了解其生产经营及帐务情况,对于异常现象提前介入,采取各种措施催收,防止欠费形成。12月起,工作人员带着一封“致客户的公开信”,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宣传有关电力法律法规。通过真诚交流与沟通,该所主动服务企业、深度融入企业,使客户与供电企业成为密不可分的一家人,这种良好的关系,也帮助天目供电营业所提前7天实现电费“颗粒归仓”。

除了做好服务和沟通这两篇文章之外,临安市供电局还通过科技手段不断推进电费回收工作顺利开展,如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应用、电费交纳渠道的不断拓宽等。到目前为止,该局正以“零停电、零投诉”的节拍,向电费回收战役吹响最后的集结号,力争早日实现“十二连冠”。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