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2个35千伏变电站“退役”

2012-11-22 17:05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三集五大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晚上6点13分,随着格林618线核相工作结束,持续近13个小时的35千伏横畈变、雅观临时变退出运行工作宣告完成,这也意味着浙江杭州临安市供电局“三集五大”后配电线路首次大范围割接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35千伏横畈变、雅观临时变退出运行,其9条10千伏线路需要全部割接到110千伏雅观变、高虹变上,涉及4个变电站20余条配电线路操作,工作量十分惊人。为了能够保证工作的有序开展,尽量减少停电时间,降低对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影响,临安市供电局创新地将主网工程控制手段“嫁接”到配网线路工程中。在长达2个多月的准备阶段,该局多个部门讨论明确了配电线路割接方案,并对方案中涉及的停复役操作、工作许可、线路更名、工作验收等工作开展风险评估、编制配电线路操作方案、完成51张配电线路操作票编写。此外,该局还进行了承载力分析,将庞大的工作量平均分配给4组15名操作人员,以最优的人员配置、最高效的工作效率、最短的作业时间完成此次繁重的任务。

20日早上5点许,15名操作人员分成4组赶赴现场,按照方案要求,逐项开展设备操作与许可、线路改接与验收,更名挂牌、设备核对以及报投等工作,现场工作票、操作票、随车记录等完整,确保了线路割接工作的安全。“整个操作过程虽然工作量大,但是过程非常有序,流程特别清楚,安全十分到位,每个操作人员负责5、6个开关,配合开展,这也大大减少了工作时间。”现场总工作负责人姚方舟说。

据了解,本次2个35千伏变电站的“退役”工作,有利于改善临安东北部电网运行结构,特别是对青山湖科技城供电网络进行了优化,同时也降低了变电站运行成本,提高运行的经济型和可靠性。今年以来,临安市供电局前后完成220千伏方圆变、110千伏雅观变、110千伏龙岗变二期工程,同时110千伏杨岭变二期和石临变也在建设中,一个坚强、完善的电网正在逐步显现,为临安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