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萧山将建成省内首条投运“电力管廊”

2011-05-05 14:5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萧山电网电力管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在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萧山湘湖二期会场内,“煞风景”的架空高压线路,进入最后的“入地”阶段。这其中,科技含量最高的是220千伏闻象等同杆四回路“上改下”工程,这4条电力架空线的改造将在今年9月前完成并投入运行。届时,该管廊将成为我省首条投入运行的地下“电力管廊”。

据悉,该“上改下”项目北起狮子山,南至湖山茶叶仓库,电缆路径长约1.02公里,新建电缆管廊、配套变电工程和通信工程,是萧山全区供电的主要通道之一,计划投资1.33亿元。

市民经常将看到为了抢修或改建地下电缆而把马路挖开的现象,戏称为“拉链路”。而湘湖二期220千伏“上改下”工程,将在湖底挖出专用的“电力管廊”,综合考虑了运行、监护、维修及升级改造等多方面因素。以后电缆检修或扩建时,打开隧道盖进入隧道就可实施,避免了“开膛破肚”的现象。根据设计,这条地下电缆管廊内径达到2.4×2.4米,像姚明这么高的人,在管廊内也能行走自如,并实施智能化管理。

湘湖二期220千伏“上改下”管廊工程施工负责人介绍,工程从3月20日开工,目前已完成管廊基坑围护350米,底板结构完成280米,主体结构完成210米,计划本月底完成主体结构300米。专用“电力管廊”建设在全国还属于探索阶段,今年9月该项工程投入运行后,将成为全省首条投入运行的“电力管廊”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