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三峡地下电站500千伏开关站电力外送“通道”全线贯通

2011-05-11 15:18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三峡三峡地下电站开关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三峡地下电站500千伏开关站已顺利通过24小时试运行,电力外送“通道”正式全线贯通。5月份首台机组投产后,电力将被送至上海等地。

在建的三峡地下电站置于三峡大坝右岸山体内,与三峡升船机并称为“三峡工程的最后两个谜底”。地下电站计划安装6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首台机组拟于5月份投产。地下电站机组全部投产后,将“吃掉”水库汛期“弃水”,提高三峡水能利用系数。三峡总装机容量也将增加420万千瓦,相当于再建了1.5个葛洲坝发电站。今年汛前,三峡地下电站首批3台机组将陆续投产。三峡地下电站位于三峡右岸大坝山体内,设有6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2012年另3台机组也将投产。而500千伏开关站就是为地下电站电力送出配套的工程。

开关站顺利通过试运行,标志着三峡电力外送“通道”正式全线贯通。开关站位于三峡右岸163米高程附近,毗邻三峡右岸电站,设有联合单元进线、接线、双开关出线和继电保护等先进设备,由西安西开高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安装。据了解,开关站从2010年底开始安装施工,历时近半年时间完成安装和试验工作。4月18日,开关站正式启动接入系统调试工作。经过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湖北电力试验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连续奋战,于日前完成调试并顺利通过了24小时试运行。26日,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三峡右三电厂GIS接入系统调试已正式启动。三峡右三电厂GIS接入系统调试已正式启动。此次调试,将为即将投产的地下电站电力外送创造必要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查看更多>三峡地下电站查看更多>开关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