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远光燃料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管理篇方案概述

2011-05-30 11:50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燃料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管理理念:

管理模式:以价值链分析为导向,梳理燃料作业环节,建立完整规范的燃料管理体系;通过组织体系落实燃料管理责任;将先进有效的管理工具融入燃料管理的各个环节;通过指标体系落实绩效考评机制,促进燃料管理的责任落实。

方案概述:

《远光燃料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对火力发电企业燃料管理情况的大量调研、分析之后,针对燃料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推出的用于火力发电企业的现代化的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与远光公司的其他ERP子系统无缝集成,形成发电集团整体解决方案,贯穿燃料价值链的全生命周期。该系统从产品架构上适用于集团燃料纵向贯通的一体化管理,也适用于集团和单体电厂分别应用的集团燃料管控和电厂精细化的燃料管理。

《远光燃料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在集团管理层面,建立集团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信息化手段固化统一标准体系,实现从集团到基层电厂的统一的规范管理;通过规范的权限管理和流程管理,实现整个集团统一协调的分级管理体系,并将管理责任分级落实,提高管理效率;通过对燃料管理的计划、合同、调运、采购、结算等重要环节进行从上到下的协同管理和有效控制,做到事前费用预算、事中风险控制、过程动态监控、事后经济活动分析,从而实现对燃料全生命周期的实时动态过程的协同管理;利用计算机技术建立先进科学的分析模型,实现对燃料经营、燃料运行和经济活动分析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分析评价,有效的支撑绩效评价机制,为燃料进耗存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建立一整套大燃料管理的科学保障体系,从而实现强化燃料管理,降低燃料成本,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的战略管理目标。

《远光燃料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在电厂管理层面,通过计划、合同、调运、接卸、计量及采制化、供耗存、结算成本、资金流、统计和经济活动分析等全过程的管理和控制,实现电厂管理模式创新、强化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优化作业流程、做到规范化、精细化作业,从而实现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燃料成本,提升运营效益的目标。

本解决方案主要围绕电厂燃料管理的关键问题进行详细描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燃料查看更多>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