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展正文

“中国首家节能超市”亮相科博会

2011-05-31 11:10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科博会理想伟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下了帷幕。科博会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转型”主题,以展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低碳绿色经济为主线,吸引了一批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大规模参展,全面展示我国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作为此届科博会的协办单位和参展单位,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理想伟业”)以绿色低碳为基调的展厅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目光,该企业自主创新的“中国首家节能超市”运营模式所取得的成就受到关注,不少参展企业主动前来洽谈加盟合作。据悉,理想伟业还荣获了由科博会组委会颁发的“科博会最佳展示奖”和“低碳减排典型服务企业”等荣誉称号。

第14届科博会上理想伟业以绿色低碳为基调的“中国首家节能超市”展厅

在17号召开的科博会主题报告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讲到,创新促进转型,转型促进发展。理想伟业公司自主创新的“中国首家节能超市”模式正与这一观点高度吻合。记者了解到,“节能超市”模式,即是建立像超市一样的节能服务综合平台,通过整合国内节能服务产业的节能产品、技术、项目、资金、人才、服务等优质资源,将上游厂家和中游服务商结成广泛合作联盟,为客户提供系统化、多样化、可定制的“一站式”节能服务综合平台,满足政府与企业的不同节能需求。这一模式解决了传统模式下,信息不对称、客户与节能产品和技术供应商之间的对接耗时过长、交易成本较高、无法实现规模效应的诸多难题。

据了解,理想伟业在全国率先提出了自主创新的“中国首家节能超市”运营模式,确立了节能资源集成商的企业理念,着力在低碳经济产业链上整合节能产业资源、规划节能解决方案、构建节能盈利模式、推进节能项目落实四项独特的行业服务功能,使节能超市这一创新的运营模式被列为国家级研究课题。

近期,理想伟业又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低碳研究中心等国家政府部门在全国首次提出的“低碳功能区动态评价指标体系”课题,这一课题将对我国主要行业及城市不同功能区进行调研,以碳强度(即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作为主要指标,建立中国主要行业及城市低碳动态评价指标体系、低碳功能区的动态评价指标体系,最终形成一套系统化的功能区低碳化评价指标体系,为城市和地区的低碳发展提出政策建议。理想伟业董事长朱彬彬表示,此次课题将对我国的低碳城市与低碳功能区的建设和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理想伟业董事长朱彬彬在展会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记者从科博会上了解到,“节能超市”的概念提出以后,即立即凸显出其独特的资源整合优势。据悉,除了国家政策部门的支持以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佰鸿工业有限公司、北京爱国者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近百家行业内知名企业成为理想伟业的战略合作伙伴。随着商业模式的日趋成熟,国内、国际资本也表现出对“节能超市”的极大兴趣。据了解,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经为理想伟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金融服务方案。今年年初,世界著名证券零售商和投资银行——美林证券全球副主席查尔斯•迪克科夫等一行三人悄然考察理想伟业,并陆续有来自美国、欧盟、日本等国际知名企业上门洽谈合作,这充分体现出国外节能机构已经开始关注在“十二五”期间,我国愈发广阔的节能服务市场。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院士考察理想伟业时表示,非常赞同理想伟业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敢立潮头唱大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说:“一般我们知道节能减排需要大量的技术服务,特别需要大量的投资,但是节能服务,而且采用超市的形式进行节能服务,这确实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服务模式。”

目前,“节能超市”创新的运营模式已经成功落户安徽、福建、河北、广东等省份,在未来规划中,理想伟业将会继续快速成长,成为中国节能减排服务领域首席运营商。“中国首家节能超市”的独特运营模式预计3年内将在国内主要省区完成复制和推广。

据了解,科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每年5月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国家级大型科技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博会查看更多>理想伟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