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节能超市”现身 破解节能难题

2011-05-31 11:14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理想伟业节能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节能超市模式对接节能需求,可大大提高中国节能服务行业的效率,使更多的耗能企业和机构通过综合改造,达到绿色低碳的发展指标。”在5月19日北京召开的“2011低碳经济国际研讨会暨低碳技术和重大项目推介会”上,一种名为“中国首家节能超市”创新模式,受到国内外低碳领域专业人员和机构的关注。

据创办“节能超市”的北京理想伟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彬彬介绍,“节能超市”模式,即是建立像超市一样的节能服务综合平台,整合国内节能服务产业的节能产品、技术、项目、资金、人才、服务等优质资源,打通产业服务链条,为客户提供系统化、多样化、可定制的“一站式”节能服务综合平台,满足政府与企业的不同节能需求。这一模式解决了传统模式下,信息不对称、客户与节能产品和技术供应商之间的对接耗时过长、交易成本较高、无法实现规模效应的诸多难题。

据认为,通过节能超市对接,一年可以完成过去几年才能完成的节能改造项目,提高了节能服务效率。目前,这一创新的节能服务运营模式已被列为国家级研究课题的典型案例。

据朱彬彬提供的信息,目前,“节能超市”已经成功落户安徽、福建、河北、广东等省份,在未来规划中,预计3年内将在国内主要省区完成复制和推广。

中国社科院城市建设与环境研究所朱守先博士认为,发展低碳经济是一个前沿性的举措,需要勇气和魄力,抓住先行者的机遇。之所以要发展低碳经济,是为了避免未来较高成本,避免被高碳投资锁定,确保能源安全,同时还能抓住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机遇。

据了解,这次会议作为第十四届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法国开发署、瑞典驻华使馆环境科技中心等联合主办,就低碳经济发展政策、模式、低碳技术的应用等展开广泛地交流。这也是北京科博会成立以来首次以“低碳经济”为主题组织召开研讨会,体现了发展绿色经济的内在要求。

(以下图片)

图片1:第14届科博会上以绿色低碳为基调的理想伟业“中国首家节能超市”展厅

图片2:理想伟业负责人推介“中国首家节能超市”创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理想伟业查看更多>节能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