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祁门公司灾难数据备份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

2011-06-11 19:26来源:祁门供电公司作者:谢雪峰关键词:祁门供电公司信息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随着最后一批桌面数据和服务器数据备份的成功完成,标志着祁门公司灾难数据备份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公司各项信息应用系统也不断上线应用,保证各种数据的安全就成为信息系统安全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课题。灾难数据备份是信息系统在遭受自然灾难及人为因素破坏时保护信息数据、提供持续服务的重要手段。

为正确贯彻和落实国网公司“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提高信息系统的数据安全性和业务连续性,根据省市公司相关要求,祁门公司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有序开展灾难数据备份系统的建设。此次项目的实施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系统数据库的灾难备份,如调度自动化服务器数据、财务服务器数据等;另一部分是重要桌面数据的备份,如农网项目办工作计算机、监审部、人资部工作计算机等。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操作步骤进行,在确保各系统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容灾数据备份项目的实施工作,为公司重要数据加了一道“保险”,实现了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大跨越。

作者: 谢雪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祁门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信息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