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吉林供电公司:吕清森当选“2010感动电力人物”

2011-06-14 16:58来源:新浪吉林网关键词:国家电监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2010感动电力人物·团队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吉林供电公司桦甸供电分公司送电站工人吕清森在评委会的严格甄选下,在全国125名电力行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0感动电力人物”。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亲自为吕清森颁奖。

“2010感动电力人物·团队评选”评委会为吕清森撰写的颁奖辞为:一个人默默地走过春夏秋冬,一双脚不停地踏过雨雪冰霜。他与孤独相伴,他与山林为家,三十二年的坚守,践行了电力人的责任。

现场播放的获奖人物事迹片,深深感动了观众,场上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主办方特邀吕清森的妻子高秀凤参加本次颁奖典礼。当主持人问她,吕师傅有没有给她唱过歌时,她摇了摇头。在主持人与观众的掌声中,吕清森为妻子唱了一首《红星照我去战斗》。高秀凤眼角湿润了,全场观众被这浓浓的温情所感动。

站在领奖台上,吕清森质朴地说,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非常激动。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感谢组织这么多年的培养。我只是电力系统一名普通的巡线工。回去后,我会继续看护好输电线路,守护好光明,让老百姓能安心用电……我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人活着就得有股子精神头儿,这精神头儿到啥时候都不能丢。

与此同时,通化供电公司爱心接力队、吉林供电公司青年文明号服务队、吉林省农电有限公司白山城郊分公司支农小分队3个集体获“2010感动电力人物·团队提名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监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