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四明山小水电自供区移交“国家电网”

2011-06-21 14:44来源:中国宁波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7月1日起,革命老区四明山的小水电自供区将正式移交国家电网,这是我省首个移交国家电网的自供区。昨天,交接仪式在四明山镇举行,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浙江省电力公司党组成员、宁波电业局局长孔繁钢,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我市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卫青等出席交接仪式,并为四明山镇、大岚镇供电营业所揭牌。

为推动老区发展,在上世纪80年代初,我市建立了四明山小水电自供区,主供四明山、大岚两个镇用电,并由市水利局下属的四明山水电管理处管理。随着四明山区域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老区人民奔小康的步伐加快,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对四明山区的电网建设投入,2001年至今累计投入资金5200多万元用于自供区电网改造、电网资产移交、受损电网恢复重建以及35千伏大岚变和余山变的新建改造。今年以来,按照省电力公司和市政府的要求,宁波电业局组成了专门的工作班子,多次到四明山区进行踏勘调研,并与交接方就自供区交接后的有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双方协商确定,自2011年7月1日起,四明山小水电自供区内的电网及供电营业区域移交给余姚市供电局。据悉,四明山自供区现有小水电站42座,总装机容量1.7万千瓦。

陈伟俊在致辞中说,在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过程中,我市高度重视电力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电网规模和供电能力实现翻番,供电服务水平迅速提升,社会用电模式不断优化,有效满足了全市用电需求,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特别是在新农村建设中,我市坚持“政府发动、镇村主动、电力推动、农民互动”的原则,积极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2009年,全市265个行政村全面完成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任务,成为宁波市首个实现“村村电气化”的县(市)。

陈伟俊指出,四明山区是革命老区。近年来,四明山小水电自供区建设稳步推进,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正根据“南闲、中城、北工”的市域总体布局,加快推进四明山区域统筹发展,全力把四明山区域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示范区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样板区,这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四明山小水电自供区正式接入大电网统一管理,是加速四明山革命老区人民致富奔小康的一项民心工程,是党委、政府进一步关心支持老区发展的一项德政工程,更是国家电网公司向党的90华诞献礼的一项实事工程,必将进一步增强四明山区域的供电能力和质量,使老区人民能够早日享受到国家电网的优质服务,为老区全面小康建设和四明山区域统筹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供电保障。

孔繁钢在致辞中表示,四明山区供电正式移交大电网管理以后,供电部门要进一步搞好电网规划,加强山区农村电网建设,创造出适合山区特点的电网企业优质服务品牌,进一步发挥好当地小水电的作用,为山区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做好服务工作,要加强农村电网安全生产和企业内部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