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神东力推科学采煤

2011-06-23 15:10来源:中国煤炭报关键词:神东煤炭节能减排资源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今年5月,神东煤炭集团投入生产的7米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已达3个,仅此每年即能多回收资源1000余万吨。科技进步充分彰显其在推进煤矿实现绿色开采、节能减排和低碳运行方面的巨大动力。

有效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减少开采对环境的影响,积极实现节能减排,建设绿色矿区,一直是神东煤炭集团着力解决的重大课题。该集团通过自主创新和推广新技术,一年多回收的煤炭资源超过1000万吨,并大幅度降低了成本消耗及碳排放。其中,7米大采高工作面使资源回收率提高11.2%,一个工作面一年可多回收煤炭300多万吨;中厚偏薄煤层自动化综采工作面在1.3米至2米薄煤层条件下年产超过300万吨,资源回收率达到95%以上;厚煤层放顶煤开采技术使资源回收率由原来的67%提高到86%以上,每年多回收煤炭290多万吨;实施线型支架全部跨落法采煤工艺,使工作面回收率由50%提高到65%以上;边角煤块段布置小综采工作面,多采出煤炭195万吨;回采薄基岩下暂不能利用的煤炭资源230万吨。

近些年,神东煤炭集团每年的科技贡献率始终保持在45%以上,最高接近73%,截至目前共获得国家专利138项。企业还在第三届中华环境奖评选中获得大奖。“十二五”期间,神东煤炭集团将构建起较为完善的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运行的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吨煤开采综合能耗、万元产值综合能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要求标准,矸石等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率达到1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东煤炭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资源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