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国家电网电子商务平台上线 实现物资全闭环管理

2011-06-24 09:07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关键词:电子商务平台管控信息化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作为公司首个一级部署的关键业务系统、首个SG-ERP架构管控的信息化试点项目正式上线。该平台与ERP、物资辅助决策、主数据平台(SG-MDM)共同构成物资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实现采购标准、计划、采购、合同、供应商管理等物资业务的全闭环管理,标志着公司物资管理模式向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上线仪式现场,技术人员实际运用并验证电子商务平台“废旧物资网上竞拍”功能,拍卖了一台北京市电力公司110千伏废旧变压器,经过7家回收商的40轮竞价,最终以远超出评估价的价格成交。此外,还进行了供应商资质业绩核实、采购项目准备、招标文件维护、供应商投标以及合同签订等演示操作,展示了电子商务平台的强大功能。

“十一五”期间,公司物资信息管理系统从零起步,经过招投标系统建设、ERP建设和物资集约化主数据管理等阶段,为公司物资集团化运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电子商务平台于2009年开展前期工作,2010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于2011年6月20日顺利完成8家试点单位上线,实现两级部署的ERP与一级部署的电子商务平台无缝集成对接,与经法合同管理等业务应用紧密融合。该平台部署于公司信息内外网,在内网以ERP为主,实现计划管理、仓储配送管理等功能,外网以电子商务为主,实现采购管理、合同管理、供应商关系管理,并实现与供应商、设计单位的互动,提高了物资集约化管理水平,实现全闭环管理,印证了以ERP和电子商务平台为核心的物资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是不断提升物资管理水平、服务公司发展的正确技术路线。

电子商务平台试点上线对于提升物资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为推进SG-ERP工程建设积累了经验,坚定了信心。公司要求相关各方加快全网推广应用,强化运维体系建设,狠抓信息安全,完善培训体系,确保系统可靠运行。

公司总部信息化部、物资部和国网国际公司、国网信通公司、中国电科院、国网物流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公司试点单位和开发商代表参加了在国网国际公司举行的上线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商务平台查看更多>管控信息化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