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中日核电安全与技术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1-06-28 09:14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安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了解日本福岛核事故的有关情况,交流和探讨核电安全与技术相关问题,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与日本技术者联盟、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日本保全学会共同举办的中日核电安全与技术研讨会,于6月27日在北京西苑饭店开幕。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成昆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致开幕辞。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高级顾问榎本聪明致辞。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秘书长石塚昶雄和日本原子力学会安全委员会主任植田伸幸在主席台就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鸿琳,协会副理事长李永江,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冯毅、龙茂雄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国家核安全局、中国地震局等部门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这次中日核电安全与技术研讨会,是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事故以后,由中日双方首次共同举办的,受到了中日两国核能界人士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来自中日两国的210多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来自 《经济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中国工业报》、《京华时报》、《中国核能》杂志、《中国核工业报》、《凤凰卫视》、《能源中国》网站,以及日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东京新闻》、《电气新闻》等媒体的约20名记者积极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成昆和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秘书长石塚昶雄共同主持了《日本福岛核事故经验初探》专题研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高级顾问榎本聪明、日本原子力学会安全委员会主任植田伸幸和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秘书长石塚昶雄,分别作了题为《福岛核电站的基本情况》、《福岛核事故应对对策与经验总结》、《福岛核事故应对对策与经验总结及舆论导向》的专题报告,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这次中日核电安全与技术研讨会将开两天。中日两国核能专家将继续围绕《日本核电站防灾对策与中国核电站运行安全状况》、《中日核电新技术交流》两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清华核研院等单位的专家,也将分别以《中国快堆技术的发展以及对若干安全问题的思考》、《中国高温堆研发情况》、《中国AP1000项目的进展》、《福岛事故后 中国多用途模块式小堆改进措施研究》为题作专题报告。

6月28日下午,将由榎本聪明、植田伸幸、三岛嘉一郎、佐藤浩司等日本专家和与会代表、中国媒体交流,回答提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