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西省电力公司“十一五”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综述

2011-07-11 10:58来源:hvdc.chinapower.com.cn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电网发展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线损率比2005年末降低0.43个百分点,达到7.02%;累计节约电量约5.4亿千瓦时,平均每年节约1.08亿千瓦时;累计节约标煤19万吨,平均每年节约3.8万吨;累计减排二氧化碳约47万吨,平均年排放减少9.4万吨。”这是“十一五”期间省电力公司节能减排交出的成绩单。

成绩单的背后是省电力公司五年来全面贯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理念,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电网,努力优化电网结构,促进全行业节能减排等工作的全面展示。

奉献绿色清洁电力,一直以来是省电力公司秉持的发展理念。“十一五”期间,特高压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可谓是 “十一五”期间我省电网转型发展的一件大事,不仅减轻了交通运输压力,而且减少了机动车尾气排放和粉尘污染,真正把黑色资源就地转化,向省外送出了清洁干净的绿色能源。

据统计,我省累计外送电量3031.66亿千瓦时,相当于就地消化5000大卡原煤约14861万吨。特别是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投产以来,累计向华中送电128亿千瓦时,充分发挥了电网在交通体系的作用,有力缓解了华中地区供电紧张局面。

不仅仅是输送清洁电力,省电力公司还通过电网这个平台,推进节能调度模式,开展发电权交易,进行可再生能源电量保障性收购,通过电价杠杆工具促进节能降耗,促进全行业的节能减排。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电量保障性收购工作中,省电力公司积极安排可再生能源机组调度计划,全额收购风电、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绿色环保电量138.55亿千瓦时,节约标煤4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6万吨。

同时,省电力公司在加快电网发展,减少公司费用支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动节约用电技术、政策的宣传和实施,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

在电力营业厅以及各种优质服务活动中,电力职工积极宣传节能技术、节能知识,引导用户节约用电。在加强需求侧资源管理中,省电力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对高耗能、低产出的企业用电实行错峰、避峰、限电,对不符合政策与规模布局、高污染的企业限制或停止供电。

“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绿色电网”。这是电网发展的要求,更是省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省电力公司将继续扛起节能减排责任的大旗,在践行社会低碳发展的道路上,彰显那永不消逝的一抹绿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电网发展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