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徽县:清洁能源开启农民“低碳”新生活

2011-07-13 17:33来源:中国陇南网关键词:清洁能源低碳微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盛夏时节,在徽县大河乡青泥村里,烈阳下农户门前银光闪闪的太阳灶上不一会儿烧开了滚烫的水,厨房里的沼气灶成为了主妇们做饭的新灶具,劳作回家后的人们在卫生厕里舒舒服服的洗上一个热水澡。这都得益于清洁能源建设给该村带来的喜人变化。今年,徽县加紧实施清洁能源项目,助推了新农村建设,开启了农民“低碳”新生活。

今年以来,徽县紧密结合新农村建设,开工实施了一系列农村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使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受益。目前,沼气项目建设在全县新建沼气345座,全县共计1.4万农户用上了沼气。投资90万元的节柴灶项目已建成600多户,其余工程正在加紧实施。年底将完成节柴灶改造项目1200户。总投资66万元的太阳能路灯及垃圾转运设施项目,为全县19个灾后重建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63盏,购置垃圾转运车(人力)21辆,户用垃圾箱170个。与此同时,徽县积极实施清洁能源示范点建设,“三沼”综合利用示范点建设在泥阳镇李磨村蔬菜大棚内新建大型沼气池2口,利用沼气、沼渣、沼液等能源提高土壤肥力,增加蔬菜产量。能源示范村建设中在大河乡青泥村新建“一池三改”50户,为每户新建了沼气池、畜禽暖圈(棚)、卫生厕所,配发了太阳灶等。广大徽县农村群众高兴地说,“利用清洁能源不仅节省了日常开支,还保护了村庄环境,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