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江南环保与意大利TKC公司、浙江大学强强联手--进军脱硝市场

2011-07-21 16:18来源:江南环保关键词:江南环保脱硫脱硝氨法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南环保分别与意大利TKC公司、浙江大学达成合作,引进其成熟、先进的脱硝技术,正式进军脱硝市场。

近年来我国NOx排放量不断增加,酸雨污染已由硫酸型向硫酸、硝酸复合型转变,城市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日趋明显。但NOx的排放控制要求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差距较大。此次发布的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中,燃煤锅炉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最严格的限值已经大幅下调:即从2012年1月1日开始,所有新建火电机组NOx排放量要达到100毫克/立方米;从2014年1月1日开始,重点地区所有火电投运机组NOx排放量要达到100毫克/立方米,而非重点地区2003年以前投产的机组达到200毫克/立方米。脱硝技术的开发及运用已经成为新的课题。

江南环保迅速抓住这一机遇,在自主研究的同时,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成熟的脱硝技术。此次分别与意大利TKC公司及浙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引进其SCR、SNCR及低氮燃烧等脱硝技术,在深耕脱硫市场的同时,顺应国家政策要求及市场需求,大力开拓脱硝领域。

意大利TKC公司是欧洲最早的SCR技术商和工程商之一,其SCR系统具有成熟稳定、安全可靠、脱硝效率高、氨逃逸低等特点,具有丰富的工程业绩。此次引进的SNCR技术则为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几代教授院士研究而成,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有针对性的数值模拟和实验分析,性能指标优越;而低NOx燃烧技术也可降低锅炉50%以上的NOx产生量。

在此基础上,江南环保将引进的脱硝技术与氨法烟气脱硫工艺相结合,形成一体化的脱硫脱硝协同控制技术,并结合丰富的工程经验,形成了成熟、可靠、独特的脱硝工艺,为正式进军脱硝市场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在脱硝领域大展拳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南环保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氨法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