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厂脱硫脱硝市场对自动化需求何在?(图)

2013-08-23 09:54来源:中国工控网关键词:脱硫脱硫脱硝火电厂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脱硫脱硝市场呼唤自动化厂商重服务

———访华东区某火电厂脱硫项目负责人

“十二五”以来,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政策路径越来越明晰,特别是对占据污染源最大主体的电厂烟气污染方面,环保部颁布了“史上最严”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随后在一系列规划中不断强调火电厂烟气硫、氨氮等排放量削减目标。电厂烟气环保的改造已经成为电厂生产经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火力发电厂重要污染物是二氧化硫和粉尘,其排放量均居全国各行业的第一位,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国排放量的40%~50%,氮氧化物的排放也越来越引起密切关注。为此,火电厂为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主要采用了脱硫技术技术。目前,我国现有十多种脱硫工艺,包括石灰石-石膏湿法、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脱硫、海水法烟气脱硫、湿式氨法烟气脱硫等等,其中石灰石-石膏湿法以运行成本优势,占据了火电脱硫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

究竟火电厂实际脱硫情况如何,火电厂脱硫脱硝市场对自动化需求何在?记者在 “大气污染治理催生自动化市场需求”专题制作期间,深入国内华东地区的某火电厂采访,了解火电厂脱硫现状及对自动化市场的需求情况。

该电厂位于华东地区某重工业省,其在脱硫治理上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在逐年减少,目前4、5号脱硫系统效果不甚理想,于是2012年对4、5号脱硫系统进行了彻底改造,重新建设。脱硫项目部负责人曹工介绍,目前改造后的脱硫系统于2013年上半年投入运行,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为深入落实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该电厂计划2013年下半年进行6、7号机组的脱硫脱硝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两台脱硝机组设备投入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火电厂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