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厦门配电自动化工程通过实用化验收

2011-07-31 10:4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厦门配电自动化配网调控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至22日,福建厦门配电自动化试点工程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实用化验收。验收组专家认为,该工程实用化水平较高,配电自动化系统已在配网生产管理和调度运行中得到实际应用。

验收组总结了厦门配电自动化试点工程的应用特点,即配电自动化与配网建设、改造有效配合,实现了配电自动化设计、施工、运行的全过程管理;运维体系健全,运转有效;管理分工合理、岗位职责明确、人员配置到位,实现了常态化、实用化管理。

据悉,厦门思明区和湖里区于2009年9月被国家电网公司批准为首批配电自动化工程试点区。近年来,厦门电业局完成了坚强一次配网建设、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整合及接口改造、配电自动终端完善与建设、基于信息总线的配网调控一体化技术支撑系统建设等7项标志性工程。2010年12月16日,该试点工程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现场验收,建成的配电自动化系统正式投入试运行。

下一步,厦门电业局将继续落实配电自动化系统安全防护措施,完善配电自动化工程的实用化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厦门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网调控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