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广东珠海对口帮扶揭西金坑尾水电站动工

2011-08-04 20:14来源:珠海特区报关键词:广东水电站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广东珠海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对口帮扶的揭西县良田乡金坑尾水电站正式动工兴建。据悉,该项目将于2012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实现年发电量125万度。

据了解,良田乡地处揭西县西北部山区,全乡人口21050人。由于地少人多,自然条件较差,所辖金坑、下村、龙岭、河水等8村被列为贫困村。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自启动对口帮扶以来,充分利用技术人才优势,先后派出5批次水利专家现场勘查论证,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根据良田乡水资源丰富的特点,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积极协调良田乡对口帮扶的其他8个帮扶单位,共同筹资480万元,其中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投资70万元,兴建金坑尾水电站,为良田乡尽快脱贫寻找致富路。截至目前,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已启动帮扶项目8大项共计20小项,落实资金200万元。

据介绍,按照规划,良田金坑尾水电站工程包括拦河坝,引水渠道,电站厂房及相应配套职工宿舍等;工程建设工期约10个月。良田金坑尾水电站项目设计可控制集雨面积达59.2平方公里,水头落差7.5米,实现装机480千瓦,年发电量为125万度。水电站的建成,还有利调节水资源,保护粮食及经济作物生产。至20护12年5月,项目建成投产,预计每年可为每个贫困村创造集体收益5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