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黑石集团投资德国北海离岸风力发电场

2011-08-09 12:56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离岸风力发电德国风力发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金融时报》网站8月5日消息,黑石集团宣布已为一北海离岸风力发电场项目筹好自有资本。该项目名称为“海风”,三年前宣布成立,总投资规模近12亿欧元,设在北海黑尔戈兰岛一带。投资额的70%来自银行信贷。其中三分之一由德复兴信贷银行提供。30%为自有资本。

按计划,发电场由80座西门子涡轮机组成,将在2013年并网发电,发电功率288兆瓦,可供40万户家庭用电。黑石集团高管对项目的赢利前景充满信心。预计项目年赢利将达到15%至20%,接近私募股本赢利水平。赢利的有利因素包括:收购电价高(每兆瓦小时150欧元,电价12年固定不变)、享受政府补贴等。

业内人士认为,黑石集团投资风力发电将促进德国加快离岸风力发电开发的步伐。目前德国离岸电力开发受资金不足、风险大等不利因素影响而进展缓慢。已经启用的仅有“波罗的海一号风能公园”和另一套试验设备。而德国在2030年必须有2.5万兆瓦风力发电入网才能填补退出核能造成的空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离岸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德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