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视察德昌风电场

2011-08-19 14:05来源: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关键词:德昌风电场四川水电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捷、中共凉山州委书记翟占一、州长张支铁等陪同下,专程来到中国首个峡谷风电场、四川第一个风电场——德昌风电一期示范项目进行工作视察。刘奇葆书记在听取了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院院长郑声安的工作汇报后,提出要以德昌风电为基础,进一步加大四川风力资源的开发,做成一定的风电规模,为加大四川优势资源科学开发力度、建设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产业结构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



刘奇葆书记在现场考察中,仔细询问了郑声安同志四川风力资源情况、风力发电投资及建设中的有关细节,在听取了郑声安同志对四川风力资源特点、风力资源分布、风力资源开发前景以及风力发电投资与效益等介绍后,对四川风力发电充满了信心,并对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院第一个尝试四川风力资源开发,长期致力于四川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建设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德昌风电场是中国第一个峡谷风电场,也是四川省第一个风电项目。风电场一期安装8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6兆瓦。成都院结合四川峡谷风力的特点,采用目前先进的长叶片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相对常规风力发电机组理论发电量可提高30%左右。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今后开发峡谷风电积累了经验,更是四川省风电发电有序、健康发展的新起点,是四川省新能源发展战略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四川省风电资源开发取得了零的突破,有利于四川的电源结构,推动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目前,德昌风电二期、三期项目的前期设计和测风工作已经开始,力争年内完成项目核准并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将安装20—23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0—46兆瓦;三期工程装机规模为20—24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0—48兆瓦,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建成30万千瓦规模的风力发电场。



据四川省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初稿),四川风电装机将在“十二五”末达到2000兆瓦,到2020年达到4000兆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昌风电场查看更多>四川水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