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河南利源煤焦集团燃机焦炉煤气联合 循环发电项目投产

2011-08-19 16:18来源:安阳日报关键词:河南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上午,河南利源煤焦集团年产200万吨焦化项目的主体工程之一——GE燃机焦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率先采用美国GE公司的两台燃气轮机,成为美国GE公司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在焦炉煤气应用领域的全球首家用户。

中国焦化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彪,美国GE公司全球副总裁、GE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温跃忠,正市长级干部陈明今应邀出席投产仪式。

河南利源煤焦集团GE燃机焦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工程总投资3.8亿元,占地50余亩,项目实现总装机容量6.2万千瓦,年发电5亿多千瓦时,供蒸汽40万吨,是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轻型燃机焦炉煤气热电联产、联合循环项目。据了解,与传统煤气发电相比,该项目具有占地面积小、节能、高效,低碳、环保等特点,占地面积是相同装机容量的电厂的1/4。每千瓦时电消耗煤气只相当于传统煤气发电消耗量的一半左右,发电效率是普通蒸汽发电效率的2倍,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3.68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18.65万吨、二氧化硫1230.9吨、粉尘量18650吨。

陈明今在讲话中指出,利源煤焦集团GE燃机焦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项目的建成投产,是我市加快调整工业结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力推进工业振兴工程的又一重大成果,对加快安西循环经济发展,打造全省重要的煤焦化工基地提供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安阳县委、县政府和安西循环经济试验区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服务力度,强化服务措施,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