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江苏省风力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落户连云港市

2011-08-31 09:54来源:连云港传媒网关键词:连云港风力发电技术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8月25日,由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风力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这是连云港市在新能源领域组建的首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本年度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唯一一个由企业承担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论证会由清华大学倪维斗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贺德馨研究员担任副组长。

本项目涉及的风力发电制造专业技术领域,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方向。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连云港建设江苏省风力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非常必要,方案可行,同意通过论证。专家组对连云港新能源产业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和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这两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以风电机组整机设计技术研究、风电机组控制及并网技术研究为主要方向,并不断凝练风力发电领域新的研发方向,以建设与完善风力发电技术开发平台为目标,使实验室成为江苏省风电产业产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及人才培养基地,带动江苏省乃至全国风电前沿技术研发的发展。该项目建设期自2011年8月开始,预计2014年7月全部建成。

会后,在副市长肖云汉的陪同下,专家一行对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建设现场和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指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连云港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