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大渡河流域水文监测实现远程智能化

2011-08-31 14:22来源:www.cgdc.com.cn关键词:智能化大渡河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在成都实现了大渡河流域重要水文数据的远程智能监测。自此,通过中枢控制系统,千里流域如在眼前,流域水库调度更趋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
水文监测是实现大渡河流域水资源整合、优化利用的数据基础,事关流域防洪调度、发电增效。大渡河现有22个水文观测站,其中干流水文站7个,支流水文站15个,分布在1062公里流域沿线。
目前,大渡河流域水资源优化调度的核心在瀑布沟水库,其上游的大金、丹巴、泸定、岩润4个水文站则是关系瀑布沟水库优化调度的4个重要决策站。长期以来,水文站监测都是人工进行,一旦第一时间未同步传递数据,就会影响调度计算结果,并增加后期人工数据修复、系统维护的难度。
       为使维护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处理异常数据,实现智能化监控,大渡河集控中心依靠水调自动化系统短信模块的开发工具,于2011年8月编制开发出智能监视模块,在监测数据发生异常时,能够快速告警,并以手机短信通知人员处理,确保数据精度。
       智能监测功能的成功运行,不但减轻了水调人员的工作量,也大大提高了该类缺陷故障的响应、处理速度,确保了水调自动化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水库科学调度、提高水能利用率,将显现出更大的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查看更多>大渡河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