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湖南农村供电小电网融入大电网 迎来融合时代

2011-08-31 16:16来源:华声在线关键词:湖南大电网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连接大电网,边远山区用电有保障了。昨日,在永州蓝山竹管寺镇,一座220千伏的变电站正在紧张建设当中,省电网建设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个月这座变电站就可以投运,届时蓝山的小电网将全面与大电网实现对接,当地供电能力将提高10倍以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电网融入大电网,蓝山并不是特例。湖南小水电在经历多年独自火热发展之后,又迎来与大电网加速融合时代。 

    目前,湖南省范围内先后有几十家地方县级电力公司由省电力公司代管。大电网接管小电网,成了湖南农村供电体系的重大变革。 

    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大电网接管小电网,通过电力管理改革,以及二期农网改造,上述区域供电水平大幅提高,电价得以降低,减轻了农民负担;重新融合后的电网建设实行统一规划,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基本做到了让用户、企业员工、代管双方、地方政府四个满意,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查看更多>大电网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