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陝西地電集團智慧配電網指標體係理論達國際領先水平

2011-09-06 19:32来源:陝西省科技廳关键词:陕西智慧配电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陝西地電集團“智慧配電網指標體係”研究課題,通過了由省科技廳主持,以中科院院士程時傑為主任的專家委員會評審,項目水平達到同類研究的國際先進水平,其中“多指標自趨優”智慧配電網指標體係理論屬國際領先水平。

         智慧配電網指標體係研究項目是由省地電集團與清華大學組建的智慧配電網研究中心研發,奠定了以“多指標自趨優”為核心的智慧配網理論基礎,以優化整個電能流價值鏈為根本目標,通過方法論的建立、戰略指標與過程指標的構建、計算和評估方法的提出等,形成了一套全面完整的智慧配電網指標體係。

         此項目的創新之處是建立了一套全新的方法論。課題組以電網的核心價值為立足點,從滿足各方利益相關者的需求出發,構建了以安全性、優質性、高效性、可持續性為一體的戰略目標集和一系列過程指標集的體係,從而為該公司建設智慧電網勾畫了切實可行的路線圖。

        項目評審會由陝西省科技廳主持,評審委員會由中國科學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教授程時傑,西安交通大學電力工程系主任王秀麗教授、華北電力大學電力工程系主任艾欣教授等5名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在詳細聽取了研究組提交的工作報告後,經過仔細提問、質疑,最終討論形成評審意見,認為該項成果總體達到同類研究的國際先進水平,其中“多指標自趨優”智慧配電網指標體係理論屬國際領先水平,一致同意通過評審。

          據悉,陝西地電集團的智慧電網總體規劃於2010年獲得省發改委批複。本著“規劃實施,指標先行”的原則,該公司開展了上述理論研究。經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檢索,在國內外公開發表文獻中,未見同類研究的文獻報道,屬於開創性的研究課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查看更多>智慧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