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政策正文

风能电缆标准有利产业健康发展

2011-09-09 18:45来源:中国工控网关键词:风能电缆电缆标准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新颁布的《额定电压1.8kV/3kV及以下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技术规范》以风力发电用电缆的使用环境条件和国内外各大风机企业的使用技术要求为基础,参照国内外相关标准和规范,重点规定了绝缘和护套材料及其性能要求、电压等级、使用环境等。

根据风能电缆的使用特点,规范特别针对常温下耐扭转、低温下耐扭转、高温下耐扭转、负载下耐扭转以及耐盐、耐日光老化等特殊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进行了详细而又明确的规定。

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吴长顺表示,“规范”将改变我国风能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无参考依据的弊端,净化国内风能电缆型号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局面。

同时技术规范制定了科学的技术质量指标,执行以后会使我国风能电缆的产品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将有利于行业发展、监督管理和购买销售,必然会大大促进我国风能电缆的健康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电缆查看更多>电缆标准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