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电力载波技术在产线工作站网络架构中的应用

2011-09-14 11:01关键词:电力载波电力通信电力信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如今,产线自动化早已普及,然而在产线自动化系统的物理架构中却存在诸多问题,本文主要分析了企业工作站网络架构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案。

产线自动化工作站

架构企业产线工作站的方案主要是采用传统布设超五类线的方法,这种方案是最常用的,也是最普遍的。这种方案,开始看起来很可靠,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网线破皮,导致网络不稳定;水晶头遭到破坏或者脱落,导致网络不通;网络面板损坏,数据无法传输,无法采集到及时有效的数据等诸多问题。

还有一种方案就是采用无线控制的方案,众所周知,无线在解决布线问题上面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在实际的应用效果中却存在很大问题:对于一条大的产品线来说,范围会大一点,而一般的无线传输的有效范围是50米,超出有效距离,无线信号就衰减得厉害,影响实际的应用效果。无线另一个很致命的瓶颈就是易受干扰,特别是在工厂里面,环境比较复杂,其中动力、照明、风扇、控制、通信等线缆传出的电磁波以及各种各样电气类设备工作状态的干扰,都影响到无线传输的效果,数据不能实时采集、网络时好时坏无法正常工作等问题的出现,让无线网络工业化用途无法实施。

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以及应用需求的发展需要,自动化产线控制系统早已经取代传统方式,但是,以上在架构企业工作站时出现的问题,包括后期维护所花费的代价,都很难从根本上得以解决。有没有一种方案,既可以架构企业产线自动化系统,保证工作站顺利进行,又不会因为后期突发状况影响产线的产能?针对这一问题,某生产网络配件的一家外资企业特邀昆山网电科技(高速PLC通信设备专业提供商)提供一套利用现有的电力线传输高速网络信号的方案。下面为具体的方案。

工厂产线工作站现状以及需求分析

该企业总共三个工厂,每个工厂14条产线,每条产线合计20个检测工作站或作业工作站。原本采用的是布网络线的形式进行网络架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线上的网络线水晶头基本上都坏掉,造成产线网络不畅通,严重影响生产。后来拿一条产线采用无线的方式做实验,结果这条产线因为无线信号受的干扰太大,稳定性很差,保证不了数据传输的流畅。结果造成该条产线的产能大大降低。

网电科技电力线通信方案简介

网电科技采用的方案是利用现有的220V电力线实现传输网络信号的方案,该技术为电力线载波技术,即把网络信号加载到电力线上面,实现网络信号的传输。工厂里面使用的是3相电,网电科技利用局端电力网桥设备通过其配套电感耦合器实现了跨相位。客户端电力网桥用在各个工作站上面,实现网络数据的传输,保证数据即时采集。

安装环境
 
局端电力网桥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即插即用,不影响工厂正常生产
调试安装中
耦合到火线上面
局端电力网桥在测试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载波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电力信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