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做做运动就能发电?人民发电站落户成都音乐公园

2011-10-09 09: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四川发电站电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都音乐公园开园至今,在东区音乐公园的中央大道上,每天都人潮涌动,其中有个外国人从1日起就在BigIdea商店旁忙碌地安装一个神秘装置,引起了众人的围观,成为东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对于这个老外所做的事情,不少市民议论纷纷,却都猜不出这件装置的用途。原来,这个老外是2011成都双年展的特邀艺术家,来自英国伦敦的MattHope。他正在安装他的设计作品“人民发电站”。“这已经是连续第3天了,从1日开始,他从每天上午9点多一直安装到晚上10点,经常是匆匆吃个盒饭又接着干,3日上午下雨他也没回去。”一位东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昨日下午在现场看到,这件艺术装置有3米多长,5件健身器材一字排开,上面可同时容纳5个人健身。而跑步机、臂力器、转盘等每一个健身器材都与发电机相连,人体运动产生的能量将通过电机转换为电力,为中央的照明灯组提供能量,在晚上将成为东区中央大道路灯的一部分。

“螺钉、齿轮等几百个零件都要打磨、焊接,安装起来比较复杂,不过4日就能正式使用了。‘人民发电站’在中国还是首次安装,东区开园后的超高人气激发了艺术家把这件设计装置实地改建为应用装置。”MattHope的合作伙伴陆佳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