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电力企业数据安全要“预防”更要“恢复”

2011-10-10 11:31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信息安全电力企业电力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以来,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长江流域四十多条江河同时秋汛,大暴雨先后袭击四川、陕西、河南、重庆、湖北、山东、山西、甘肃等8省(市),电力企业受灾惨重,仅因计算机损坏造成的数据丢失,经济损失已不可估量。9.11与5.12历历在目,灾难再次提醒网管员,应关注数据安全,重视数据恢复技术,确保灾难损失最小化。

自然灾害威胁数据安全,数据恢复技术不可缺少

电力企业网络数据,包括业务系统数据、文件、档案、行政法规、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等,网络病毒防控和存储管理,已不能应对海量数据安全,一旦出现丢失、泄密,必将损失惨重。据统计,电力企业因存储载体导致的数据安全问题,全球每年有超过3000多万例,经济损失达5000亿,有500万员工前途受影响,还有7000多个新项目被搁浅。数据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电力企业最大的困扰。

为规避这一风险,企业投入巨资构建防护系统,如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IDS、杀毒软件、网页监控、备份等,但这些数据安全措施只能起阻挡、检测和保护作用,对硬件故障造成的数据安全问题是无能为力的,而黑客、病毒、硬件质量损坏、地震、火灾、水灾、电力故障都是潜在的数据安全破坏者,对服务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移动存储设备、工控电脑、小型终端、手持数字设备、手机等具有强大杀伤力,而单纯迷信预防也是数据安全问题高发的主要原因。

三分预防七分补救,专业人士指出,预防的确有效,但仍存在数据安全问题,应急数据恢复技术,作为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至关重要。作为电力企业,应当意识到数据恢复技术的重要性,像吉林电力、辽宁电力、衢州电力,引进数据恢复技术,在遭遇数据安全问题时,及时恢复或销毁,使领导和运维人员远离数据丢失及泄密等数据安全问题火山口。

数据恢复技术应用于政府、军工、石油、金融、教育、公检法等领域

然而,在数据安全管理中,电力企业的认识却严重错位,普遍将数据安全重心放在预防上,完全忽略数据恢复技术,如何打造最完善的数据安全方案,已经成为电力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关于效率源

效率源科技是从事计算机存储信息安全、数据恢复、计算机存储恢复取证工具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自建有占地6000平米的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公司总资产达5000万元,共有员工100余人,其中研发技术支持占70%以上,是数据恢复研发领域的领导者。效率源科技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信息安全数据恢复软件及硬件工具,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的信息安全数据恢复工具引领了数据恢复行业的未来技术走向,在全球数据恢复行业具有绝对竞争力,全球120多个国家近5000多家专业数据恢复机构及超过1000家公检法、警察局、司法鉴定机构选择效率源产品,此外,中国本土90%以上的专业数据恢复服务公司以及多家司法部门、部队、企事业单位等都将效率源专业级数据恢复软件工具和司法鉴定计算机取证软件工具作为标配工具设备,效率源品牌已在数据恢复业界形成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