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分布式能源:开辟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新途径

2011-10-11 18:19来源:赛迪网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能源是近年来兴起的利用小型设备向用户提供能源供应的新的能源利用方式,接近用能负荷端,兼具发电、供热等多种能源服务功能,多采取天然气、可再生能源等清洁能源为燃料。分布式能源具有的几大优点:一是输变电投资,避免输配电损耗;二是可使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升;三是为能源的综合梯级利用提供了可能,大幅提升利用率:分布式能源系统的能源利用率可达到80%以上;四是相对环保;五是可以满足特殊场合的需求;六是为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开辟了新的途径。

世界分布式能源产业正在高速跑

当前分布式能源已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和应用。据国外研究,全球热电联产市场在未来3年将处于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阶段,而后逐步过渡到一个长期的高速增长阶段。

政策驱动下的障碍破除——分布式能源将进入规模化实施阶段

当前阻碍中国分布式能源发展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政策法规相对滞后;二是并网与售电困难;三是经济效益存有问题。由于中国分布式能源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政策支持是当前产业能否启动并健康发展的关键甚或是最为关键的因素。近期来看,政策上出台的文件已经越来越有针对性,预计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将逐步明朗化。预期《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和《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这两份政策文件正式发布之后将会很大程度上扫清分布式能源行业发展的障碍,促进行业快速发展,预计在未来几年将进入规模化实施阶段。

未来十年市场规模超2000亿

简单的测算结果显示:装机容量越小,分布式能源系统单位容量造价越高;简单选取5000元每千瓦作为单位容量造价,那么现在到2020年分布式能源的市场规模大约在2250亿元。设备投资方面,保守估算,现在到2020分布式能源设备的市场规模大致在900-1300亿左右的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