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报道正文

天津市统一处置废旧电池 未来五年电池回收常态化

2011-10-18 17: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津废旧电池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天津汉沽市容环保局与天津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签订协议,对近期回收的0.5吨废旧电池进行无害化处理,未来五年,汉沽将在目前投放的废旧电池回收箱基础上,加大力度,实现每个楼层一个回收箱,实现电池回收常态化。

据调查发现,已在各社区,商场等地设置的废旧电池回收箱,遭遇尴尬,电池回收箱利用率不高,市民对电池危害环境的知识匮乏,汉沽市容环保局回收来的0.5吨废电池,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

大多市民不知电池咋处置

“现在许多学校都设立了废旧电池回收箱,有的商场也设立了专用回收箱。”一位关心环保事业的市民不紧不慢地补充道,“但利用率都不太高”。

根据这位市民提供的线索,在已安放了电池回收箱的汉沽百货大楼门口摆放的电池回收箱内,只有一个旧电池,商场保安告诉说,他在这个岗上工作将近一年,从没看过谁往回收箱里放旧电池。“旧电池直接扔垃圾堆里不就完了,谁还跑到这里来扔个旧电池?”随机采访中,家住东风北里赵静的话代表了大多数市民的选择——不敢乱扔,更不敢堆在家里,只好混在生活垃圾中扔掉。“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这些旧电池?”

在多个小区走访发现,电池回收箱利用率不高,摆放在居委会门口的电池回收箱,多已破旧不堪,居民对旧电池对环境危害了解不足。此次汉沽环保部门收集的废电池,共计0.5吨,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收集而来。

废旧电池同样是宝

废旧电池并非一无是处。汉沽环保部门的张工表示,通过专业技术处理,从废旧电池中提取出的锌,目前国际市场售价在每吨1万元左右,1吨电池能提取15%的锌和3%的锰原料。一节电池的97.5%都能废物再利用。

目前,汉沽环保部门与天津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签订协议,将废电池全部转移,进行无害化处理。未来五年,汉沽将实现电池回收箱楼门全覆盖,逐步实现每个楼层内一个电池回收箱。确保环境安全。

链接

环保部门有关人员介绍,一节一号电池在地里腐烂,有毒物质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使用价值;扔一粒纽扣电池进水里,其所含的有毒物质会造成60万升水体的污染;废旧电池中含有重金属镉、铅、汞等,这些都是对人体危害较大的物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