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智能小区建设步入新轨 塑料光纤实现小区智能化

2011-10-18 17:32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电力光纤电力通信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网城市、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电网等各种战略推动下,“城市改变生活”已经不只是一个口号,宽带已经给我们带来了看得见的改变,家庭已经成为了国家电网、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的必争之地。而拨开笼罩在家庭网路头上的各种炒作迷雾,各方势力都看到了家庭在未来市场上的巨大潜力。

东莞一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自和介绍,智能化小区是一个由安全防范、管理与监控、信息网络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系统又包涵数个子系统。而传统的智能化小区每个子系统基本都适用的是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标准,每个系统的管线、设备、运行、维护都是独立的。王自和表示:“传统的小区智能化系统结构复杂、经济性不佳、可靠性不强、不能互通互换、不易维护、线路繁杂,影响美观、信息网络宽带不足、网络扩展困难,不易升级。”

而目前围绕智能小区争夺的各方势力均要突破这些缺点,建立一个集成的系统:在统一网络平台上、实现多功能融合的简单化系统,其特点是在一个具有标准接口的网络上挂接不同的多功能终端,实现以往需要多个独立系统才能完成的多种功能要求。

而目前业内对于实现该系统的技术路线也十分明确:基于EPON的以太无源光网络。

而在小区智能化子系统的集成化路线上,王自和认为,采用EPON塑料光纤网络作为支撑集成系统的基础,之后通过塑料光纤实现各个子系统(安全防范、家居智能化及物业增值网络)与光纤网络的无缝对接。

显而易见的好处是,采用塑料光纤作为小区综合集成系统的骨干传输介质,其优异的传输性能、抗电磁干扰、优异的可弯曲性、简便的接续性、长寿命及低成本等特点,结合一普实业技术成熟的各种网络系统设备,非常适合现代小区及商业办公区的应用。

同时,王自和表示,实现集成系统具有结构优化、经济节约、维护方便、效益提高等优点:有效实现了系统的综合监控管理、实现相关子系统的协同与联动、优化简化了系统结构、减轻设计施工与验收工作、缩短周期并方便系统运行维护,并且能够构成一个高效能的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系统的远程维护与诊断修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