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政策正文

电监会:推动燃煤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对电力企业污染物排放进行适时监控

2011-10-25 13: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机组烟气脱硫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国家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在“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电力节能减排将采取6大措施,其中包括推动燃煤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对电力企业污染物排放进行适时监控。

适时监控电企污染物排放

当前电力节能减排存在的问题是,政策法规不够完善或执行不到位,影响企业节能减排的积极性,例如脱硫电价补偿不能及时到位,对脱硫设施投运率未达标的电厂未严格扣减脱硫电价;此外,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例如:少数企业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少数企业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不能真实反映脱硫装置投运率,在脱硫系统运行过程中,有开启旁路运行,偷排二氧化硫的现象。

为了提高节能减排管理水平,吴新雄提出推动燃煤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加强燃煤发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控系统与电力监管机构的联网,对电力企业污染物排放进行适时监控。发电企业应按照规定建设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按要求设置监测点,确保信息采集的数量和质量,确保上传数据真实可靠。电网则按规定应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电力监管机构做好节能发电调度和脱硫(脱销)电价的考核工作。

电监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十二五”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脱硫脱硝设施建设。新建燃煤机组全部安装脱硫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燃煤机组要实施脱硫改造,烟气脱硫设施要按照规定取消烟气旁路。此外,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的燃煤机组全部安装脱硝设施,加大东部地区和其他省会城市单机容量20万千瓦及以上、运行不满20年的燃煤机组脱硝改造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