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踩踏发光地砖 助力走路发电

2011-11-02 08:46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储能电力技术蓄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帕维根系统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踩踏发光地砖。如果将其铺设在道路上,当行人踩上去的时候它就会发出淡淡的亮光。

该公司总裁劳伦斯·坎贝尔·库克表示:“我就知道这点子会受到欢迎。”坎贝尔·库克现年24岁,是拉夫堡大学的学生,同时还是一位工业设计工程师。在这种地砖技术中,如果行人踩踏上去,其踩踏产生能量的5%将被收集起来用于点亮地砖中央的一个LED灯,其余能量则被储存进蓄电池,最长可以储存三天。这些储存的电量可以用于诸多低功耗的应用。也就是说,一旦应用这种地砖,当大街上人来人往时,他们踩踏所产生的能量很多都将被收集起来加以利用,而这些行人自己可能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正在为发电做着贡献。目前这一产品正在进行最终阶段的测试,这是因为他们必须确保产品的高质量。根据设计,这样一块用旧轮胎制成的发光地砖在其使用寿命期间至少应当可以耐受800万次踩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力技术查看更多>蓄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