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联合动力的东北风电设备将“长春造”

2011-11-21 10:4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设备风力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的国电联合动力(长春)有限公司叶片车间,记者看到,两套近50米长的模具已紧密耦合起来。里面装的就是该公司试生产阶段首批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在这两套模具旁边,叶片车间的工人们正在调试刚刚运抵车间的另一组模具。国电联合动力(长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英告诉记者,“近期内,第一批两枚叶片就将下线;明年,第一套在长春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就将投产。”

在距叶片车间不足50米的总装车间内,中级钳工张梁在工位上一丝不苟地将螺栓拧到指定位置,检测合格后,才一脸轻松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国电一招人,我就应聘了”,张梁告诉记者,“没想到我这‘成手’,还得被送到保定基地培训一个月才能上岗。”与张梁一同被送到保定基地参加培训的,还有30多人,他们也和张梁一样都是“成手”。“目前,公司还有一批员工正在外地接受培训,明年初,我们还将大规模招收工人,他们的培训,将长达3个月到半年,合格后才能上岗。”国电联合动力(长春)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王洪涛透露。

对工人的要求为什么这么高?王洪涛告诉记者,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和叶片制造商,生产工艺要求精确度非常高,这就要求工人必须具备相关的素质。

国电联合动力是中国国电集团为适应我国发展绿色能源产业需要,解决风电关键和重大设备国产化而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春公司是其在全国设置的八个风电设备及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之一。长春公司项目规划总投资18亿元,设计年产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叶片400套。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2010年7月正式开工,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工厂核心的叶片和总装车间已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即将正式投产。一期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4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项目全部完成后,年产值将超过70亿元,提供就业机会近2000个。

国电联合动力(长春)有限公司,将是母公司在东北地区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生产的设备将供应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市场。之所以在长春经开区建设,看重的不仅是这里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因为长春地处东北腹地中心区域,具有辐射整个东北及内蒙古东部的能力。而对长春而言,这个项目更是“十二五”期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代表性项目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