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2011年亚太地区光伏系统安装量将达4.8GW

2011-11-25 09: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装机亚太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Solarbuzz最新发布的亚太地区主要光伏市场季度报告显示,中国与印度市场的公用规模光伏系统年末安装量的激增将使2011年亚太地区的光伏装机量达到4.8GW。

到四季度末,亚太地区总光伏装机量将达到2GW--较上一季度增长39%,且较去年上涨130%。而推动安装量上涨的正是中国,占四季度地区需求量的近一半,到今年年末并网的系统将达2GW。这一安装总量不仅位居亚洲首位,而且预计将以1.6GW的安装量超越美国市场。

据Solarbuzz预测,亚太地区的增长势头将持续至2012年,中国政府的安装量目标可谓是雄心壮志--中国国家能源管理局近日将2015年太阳能累计安装量目标从10GW调至15GW--不断上涨的内部收益率将使市场规模扩张至45%。

除中国以外,光伏项目的需求量受到现行或规划中的国家补贴项目的驱动,比如印度、日本、泰国和马来西亚,其中,到2012年泰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将新增700MW的需求量。

未来一年,非住宅系统、地面光伏系统将占新增安装量的大部分;到2012年四季度,此类光伏系统的所占百分比将从2011年一季度的16%升至64%。然而,住宅光伏系统的增长率将从2011年一季度的58%降至2012年四季度的20%。

尽管如此,市场制约与下游进入等问题仍然存在于亚太地区的大部分国家,这让潜在的项目开发商头疼不已。融资、土地使用、监管的问题在中国和印度仍是一大障碍,而澳大利亚的政策干扰已经迫使许多下游企业进行清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装机查看更多>亚太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