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州电网首条220千伏OPPC通信光缆在铜仁供电局境内投运

2011-11-27 19:43来源:贵州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玉屏供电局铜仁供电局通信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和4天的加紧施工,贵州电网首条220kVOPPC通信光缆于11月24日顺利在铜仁地区完成改造并顺利投运,使铜仁电网的科技含量与防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OPPC是继ADSS、OPGW后出现的又一种新型电力特种光缆,集光缆与电能传输功能于一体,在满足正常电能量输送功能的同时,可实现光纤通信,还可以解决目前电力ADSS和OPGW光缆遭遇电腐蚀、无法满足交叉跨越距离要求、遭雷击、被偷盗、线损等诸多的弊端,并可以采用热力法融冰。使输电、通信调度都能较好得到保证,与常用电力特种光缆相比具有技术、经济等诸多优点。

此次在铜仁玉屏县境内对大龙火电厂至220kV大龙变电站220kV屯大I回进行的改造,需跨越110kV大电线、110kV大屏线和35kV狮铁线等10余条线路。为赶在冬季恶劣天气来临前完成此次工程改造,确保工程改造期间大龙发电厂不失去外部电源支撑,铜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铜供按照贵州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召开筹备会议,编制停电施工协调工作方案,提前安排好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电网潮流和电网负荷,加强对地区大用户及重要负荷管理,组织相关单位到现场熟悉工作环境及现场演练、配合电厂做好调频调压、抽调2台560kW发电车到大龙电厂等一系列工作,避免发生重大电网事故。经过充分的准备后,220kV屯大I回OPPC通信光缆防冰改造工程于11月21日凌晨5点正式开始,并于11月24日点顺利完工。在四天的改造工作中,铜供靠前指挥,玉屏局全力协调,大龙火电厂积极配合接入,施工方安全、快速施工,现场工作小组每日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多方的紧密配合使得整个改造工程得以安全、顺利的完成。

据悉,铜供之前已有110kV龙万线、万豹线和孙江线三条110kVOPPC通信光缆。此次220kV屯大I回OPPC通信光缆防冰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后,进一步增强了铜仁电网的防冰、抗冰能力,有效确保了铜仁电网在冰雪灾害来临时与外部电网的通讯与电力联络。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通信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