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马自达开发出使用双电层电容器的能量再生系统

2011-11-30 09:51来源:日经制造关键词:马自达电容器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自达2011年11月25日宣布,开发出了可将车辆减速时的能量再生的系统“i-ELOOP”(图1)。这是双电层电容器的蓄电器“全球首次”(该公司)用于汽车(图2)。再生能量主要用于空调和音响等电装品。在频繁加减速的行驶条件下,汽车的燃效有望提高约10%。

新系统由低电阻双电层电容器、可变电压式发电机(12~25V)和DC/DC转换器构成。松开油门踏板后可变电压式发电机开始发电,并为低电阻双电层电容器充电。仅需数秒即可充满电。该电容器内存储的电力由DC/DC转换器降压至12V提供给各种电装品。采用的低电阻双电层电容器的输出密度及能量密度未予公开。

马自达计划2012年在市售车上配备开发品。车型目前尚未公布。

图1:减速能量再生系统。配备该系统的汽车为概念车“雄”。

图2:该系统采用的低电阻双电层电容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