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日产或推氢燃料电池车 定价约合80万

2011-11-30 13:26来源:环球网关键词:日产燃料电池电动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消息报道,继纯电动车聆风之后,日产有望再次推出一款可替代能源车型,从其第三代燃料电池的研发进度判断,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型有望在2015年上市。

日产第三代氢燃料电池

日产在日本展示了其下一代的燃料电池组,日产声称目前为止该电池组“拥有其同型号电池组中最大的功率密度”。与2005款电池相比,新一款燃料电池多出2.5倍的容量,而且更加轻便、小巧。

日产氢燃料电池:左-2005款;右-新款

第三代燃料电池组采用升级的膜电极以及单排叠片,使其体积减少了一半。更为重要的是,其内部的白金用量有所减少,这便意味着新电池组的部件价格仅是上一代的1/6。但是新电池组也不乏缺点,其制造成本为5万美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一位来自日产内部的工程师称,价格有可能会有所下调,但前提是将其体积与部件减半,并且电池容量也会打五折,只能提供老款电池1.25倍的容量。

之前有报道称,日产新款燃料电池轿车将定价约为1000万日元(约合12.8万美元,约合80万元人民币)。日产在上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最近的中期环保计划显示,日产将与其战略伙伴戴姆勒以及雷诺一起,于2016年前计划销售150万辆零排放轿车,包括全电动轿车和新型燃料电池电动车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产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电动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