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南浚县供电公司研发软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11-12-12 17:43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河南管理软件安全工器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上午,河南浚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善堂供电所安全员谢军利刚打开电脑,就听到一阵报警声。电脑屏幕上弹出一个窗口,提醒他所里的绝缘靴将要到期试验。据谢军利介绍,这是该公司自行研发的安全工器具到期试验提醒软件,能有效帮助安全员对工器具进行科学管理。

安全工器具需要进行定期试验,才能保证其安全可靠。据了解,以前由于完全依靠人工管理,工器具的信息统计和到期试验工作难免出现疏漏。针对这一情况,浚县公司自行研发了安全工器具到期试验提醒管理软件,该软件可实现安全工器具到期试验报警功能。按照规定周期,对即将到期试验的工器具,会提前一周在管理者电脑上进行提醒。待工器具检定试验合格后,管理部门责任人在软件系统内输入完善的送检试验人、试验单编号、检定认证等相关内容,报警信号方能解除。

除此之处,该软件还为工器具建立了一套规范的电子档案,管理人员只需轻点鼠标,安全工器具的所有信息就会一目了解,实现了对安全工器具生命周期的全程信息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安全工器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