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融冰装置又添新成员 提升电网抗冰能力

2011-12-14 18:49来源:贵州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铜仁供电局交流融冰变压器电网抗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四台全新的交流融冰变压器在铜供安装到位,五台利用废旧变压器改装的交流融冰变压器也已试验完毕,正陆续运送到县局。至此,铜供交流融冰变压器增加到了10台,所有9个县局均配备了交流在融冰装置,在增强该局融冰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电网抵抗冰灾的能力。

交流融冰变压器主要针对35千伏及10千伏线路进行融冰,融冰有效距离可达10公里,对10公里以上的线路覆冰也将起到缓解作用,可以为开展人工除冰工作减轻工作难度。

铜供万山局原有一台改装的交流融冰变压器,在2011年初的冰灾中已投入使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增强融冰能力,确保铜供在积极进行科技项目申报的同时,自行投入资金成功将5台废旧变压器改装成了交流融冰装置。

此次新增的四台新交流融冰变压器分别安装在110千伏万山变、江口变和35千伏谯家变、五德变。改装的5台交流融冰变压器将安装在思南、印江、玉屏、市郊和松桃供电局,安装完成后,铜供所属9个县局都将拥有交流融冰装置,对提高各县电网的抗冰能力,确保铜仁电网在冰灾来临时的安全稳定运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各县局正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编写交流融冰方案和交流融冰装置的操作手册,经铜供审核后,各县局将根据方案和手册进行交流融冰的演练和培训,提高对交流融冰装置的熟悉程度和驾驭能力,确保冰灾来临时可以顺利的实施融冰工作。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交流融冰变压器查看更多>电网抗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