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政策正文

可再生能源规划目标确定 配额制明年或将实施

2011-12-16 10:12来源:上海证劵报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气体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昨日,在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一期总结会上,国家能源局透露,正在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显示,到2015年,风电将达到1亿千瓦,年发电量1900亿千瓦时,其中海上风电5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将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200亿千瓦时;加上生物质能、太阳能热利用以及核电等,2015年非化石能源开发总量将达到4.8亿吨标准煤。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能源局将对风电实行年度开发计划管理,保证风电开发有序进行;完善光伏发电补贴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

目标初定

此前,关于“十二五”时期风能、太阳能的发展目标,业界众说纷纭。直至昨日,国家能源局对外透露了“十二五”可再生能源的具体目标。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周凤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国家能源局提到了可再生能源未来的发展目标,但是由于规划尚未正式发布,规划目标的数字难免有改动的可能。

“这已经是变动好几次的结果了。”周凤起说。

据记者了解,单就太阳能发电而言,此前“十二五”时期装机容量规划目标为1000万千瓦。但是此后不久,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处长董秀芬在一论坛上透露,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规划目标可能将调整为1500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告诉记者,电网对于提高装机容量是可以承受的,关键在于后期如何消化使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会上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经历了一个规模化快速增长时期和能力迅速形成时期,“十二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要在规模和基本产业链条形成的基础上,在质量上实现飞跃,建立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气体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