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云计算就是像用水电一样用信息化

2011-12-20 08:55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浪潮集团云计算海量存储研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计算就是像用水电一样用信息化--专访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先生

记者:孙总,我们知道浪潮是最早的IT厂商之一,它在2010年也提出了全面转型为云计算的厂商概念,您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孙丕恕:实际上现在云计算,总体来看我们经历了IT时代经历了四个时代,现在进入了云计算时代,从我们公司来讲我们把IT的发展划分为四个时代,第一个是大型机时代,到七十年代末的时候。从八十年代初到九十年代中期这一段时间,我们叫个人电脑时代,从九十年代中期到2010年的时候,我们叫互联网时代,从2010年到现在,我们进入了云计算时代。

云计算时代,实际上说是两个东西的产物,第一个是技术的创新,技术进步,特别是虚拟化技术的出现,这是技术层面。另外一个,除了硬件及平台,平台软件及服务,软件及服务,变成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所以一个产业的出现必然是两个东西的创新,一个是技术的创新,一个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所以这是个趋势,也是个必然。

你做IT行业,你不跟云计算进行转型,您还有什么好懂的,所以我们也时时的提出了向云计算进行转型的战略。

记者:其实每一个先吃螃蟹的人都会面临很大的困难,我们从传统时代,很不容易到了互联网时代,现在又重新提出了云计算这样一个概念。您在这样一个转型过程中面临怎样的挫折?

孙丕恕:实际上大家对云计算,我认为在推动过程中,对云计算还是围绕着两个方面,一个是技术创新层面上,技术上你是不是真正拥有了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不是我光做云计算,我做云计算,怎么云里来雾里去的,这是我想是第一个关键的问题,在这方面我们实现出现了两个,从我们自己的层面来讲,在技术层面上和跟踪上随着潮流的发展。

我们在过去的时间里从事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研发类的工作,以前一直是做服务,做存储一个传统的厂商,所以云基础装备我们有很好的条件。

另外,今年在5月份的时候,我们发布了云海OS操作系统,这实际上解决了虚拟化的问题,云计算这个核心技术是虚拟化的技术,我们解决了两个核心技术,一是云技术装备的问题,虚拟化技术的问题,所以我们在云计算里面解决了两个核心的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浪潮集团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海量存储研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