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技术正文

浙江计量自动化检定技术飞跃发展

2011-12-29 09:5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浙江智能电能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浙江省电力公司研发的单相智能电能自动化流水线检定系统,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国内首个通过验收的自动化检定系统。验收专家组认为,该系统技术先进、运行可靠、性能优良,全面实现了单相电能表检定的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此举标志着浙江公司在电能计量检定技术的一个飞跃。

该检定系统主要包括物料输送系统、机器人上下料系统、自动检定系统、生产调度平台等功能模块。该系统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整个检定生产过程中,融合了国际先进的自动传输、机器人控制、光电信息及计算机网络等多种技术,可实现物料自动传输、自动定位、自动检定、温度监控、故障判定与处理等功能。全部过程均由生产调度平台与检定管理系统等协调控制完成。

据悉,该套检定系统占地仅300余平方米,具有74万只单相电能表、三相电能表及低压互感器的年检定能力,相当于人工作业模式下40余名检定人员的年工作量。系统所需作业人员较传统生产模式下降90%,设备占地减少40%,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2370万元。

浙江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确定的省级计量中心试点建设单位之一。2011年9月,该公司研制的单相电能表、三相电能表和互感器全系列自动化流水线检定系统在嘉兴电力园区投入试运行。12月,通过了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标准装置建标考核和计量授权考核,具备了正式开展检定工作的前提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查看更多>智能电能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