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11年我国新增水电装机1500万千瓦

2012-01-09 10:21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水电十二五装机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1月3日举行的2012年中国水电新春联谊会上了解到,随着金安桥、毛尔盖、泸定、功果桥等一批重点水电项目相继投产,水电事业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截至2011年年底,我国水电装机总容量达2.2亿千瓦。业界专家纷纷表示,水电已经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要坚持理性、健康、科学有序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水电在坚持做好移民安置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十一五”时期,全国水电装机容量保持了年均增长12.98%的增长速度。2011年,我国新增水电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阿海、黄金坪、糯扎渡、猴子岩、深圳抽水蓄能等一批新水电项目获准开工。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新增水电装机容量8000万千瓦,至2020年,我国水电装机容量将达4亿千瓦左右,除西藏外大部分地区水电资源将开发完毕。

业界专家强调,水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对于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源资源紧缺、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圆满完成电力工业绿色、和谐、科学发展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发出提醒,虽然水电迎来了一个发展的大好时机,但要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过程中,坚持开发与保护统一,建设与管理并重,新建与改造统筹,实现水电开发与地方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有机结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