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再见电源线:无线充电技术即将引发产业革命

2012-01-10 17:06来源:商业价值关键词:电源线无线充电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见,电源线

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成熟和迅速普及,很快你将从电源线的折磨中解脱出来。

你还在为充电时找不到电源线或是电源线打结搅在一起而抓狂吗?无线充电技术的成熟很快就会解决你的这些烦恼。

就在2011年6月,苹果公司刚刚申请了相关的技术专利,这项名为“本地计算环境中的无线电力应用”的专利技术,可利用近场磁共振技术(Near Field Magnetic Resonance)传输电能。简单的说,只要将无线鼠标、iPhone和iPad等设备放在Mac电脑附近1平方米的范围内,就可以不通过电源线,以无线的方式完成设备的充电。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这项技术,苹果公司能够在后乔布斯时代再一次将其简约的设计风格发挥到极致。而有苹果公司领风气之先,无线充电技术的前景也颇为外界看好。

智能移动设备的续航能力一直让各大厂商和用户头疼不已,而解决之道无非有两种。首先,就是在电池上下功夫。不过,目前电池行业的发展正在遭遇瓶颈,据业内人士介绍,锂电池技术虽然仍在不断进步,但多年来始终未有质的突破,尽管在实验室中仍不断有新成果诞生,但对于整个产业的影响非常有限。

既然,在电池上继续做文章的余地有限,那么另一条道路不言自明,即通过方便快捷地充电同样可以达到让设备续航能力延长的效果。这正是无线充电技术在最近两年迅速崛起的原因所在。根据无线充电国际联盟预测,到2016年,全球无线充电市场产值可能达到270亿美元,一门颇具“钱”景的大生意正在呼之欲出。

特斯拉的“遗产”

无线输电的概念本身并不新鲜,早在19世纪90年代,鬼才发明家、交流电之父特斯拉就提出了这一设想,并着手研究不用电线就可以传输电力的方法。当时特斯拉的研究方向之一就是通过各种自然介质中的电磁波来传输能量。1891年,他成功点亮了一盏没有连接电线的灯泡,从而证明了无线的电力传输并非空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线查看更多>无线充电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