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回顾2011电力设备行业

2012-01-12 15:5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电力设备多晶硅直驱永磁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整合、升级、优化是2011年整个电力设备行业的关键词。在调结构、促升级的大背景下,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当然挑战也无处不在。

于是,2011年,我们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在多项科技创新项目上大有斩获,在多个跨国公司长期雄踞的技术领域打破垄断,争得一席之地。

于是,2011年,我们积极寻求合作,借力使力,与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合作、与世界上最优秀的跨国公司合作,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

2012年,对于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测大多显得不那么乐观,无论是国际经济形势还是国内经济形势,对经济下行的忧虑四处弥漫,对于处在转型期的电力设备行业来说,无疑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2012年,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勇气。

2012年,让我们结伴勇敢前行!

产业

多晶硅行业准入标准推动行业整合

2011年1月2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标准》,对多晶硅生产的选址、能耗、环保、规模做出明确规定和限制。准入标准要求,新建太阳能多晶硅项目每期规模大于3000吨/年,占地面积小于6公顷,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投资中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30%。自然保护区、水源区、居民区等环境要求高的区域1000米内不得新建多晶硅企业。

点评:多晶硅行业投资大、产出慢,并且今后两年可能面临较大价格竞争和整合压力,这要求经营企业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可以预见,随着行业准入门槛的提高,新的多晶硅项目将大大减少,原有的部分中小型多晶硅企业也将面临更艰难的经营环境。而这些,在客观上可以提高多晶硅质量,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有利于我国光伏行业的长远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直驱永磁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