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回顾2011电力设备行业

2012-01-12 15:5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电力设备多晶硅直驱永磁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科技通过德国低电压穿越极限测试

2011年7月,金风科技1.5兆瓦直驱永磁机组通过了德国劳氏船级社(“GL”)的零电压穿越现场试验,这是低电压穿越的极限测试。此项试验已高出我国待颁布的《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国家标准中的相关要求,是金风科技直驱永磁机组“并网友好”特性的又一体现。2011年,金风科技的海外项目可以说是实现了全球开花,已在全球五大洲都有了风电项目。

点评:具备零电压穿越能力的风机,可以最大限度保障电力系统稳定性。2010年8月金风1.5兆瓦直驱永磁机组通过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低电压穿越测试;如今又通过了德国劳氏船级社的零电压穿越试验,这表明金风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直驱永磁机组具备并网友好性能。

华电集团与GE成立合资公司共拓分布式能源市场

2011年8月23日上午,中国华电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成立合资企业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新公司取名为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落户于上海闵行区,一期投资1亿美元,由华电控股,主要生产航改型燃气轮机。

GE能源是世界分布式能源核心装备主要供应商,在中小型,特别是航改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制造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发电集团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关注分布式能源的企业,为世界分布式能源联盟中唯一的中国企业。早在2011年1月,胡锦涛主席访美时,华电就与GE签订了关于分布式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合资公司引进生产的是GE公司的两款机型,于2013年投产后,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设备的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业务。合资公司的核心技术是航空发动机的技术,目标是要做到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还要把国产化的平台带到海外。

点评:合资公司的组建是适应低碳发展潮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合资公司成立后,致力于为中国乃至世界分布式能源发展提供核心装备和技术,对推进分布式能源的创新发展和产业科技进步产生重要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直驱永磁机组查看更多>